Tina

惑于心,乱于情,沉溺于浮生,庸碌于青春。When life is more terrible than death, it is then the truest valor to dare to live.

小楼传说(摘抄)

         今生今世,狄飞不信天不信命不信一切神与佛,那么,他可不可在这最后的一瞬,真心地,虔诚地,相信着,今生所负所欠,终有来世轮回相报。
  似他这般一身杀孽,满身命债,纵入轮回,也当沦入畜牲道吗?
  若有来生,若有来生,惊鸿,但愿你我,永不相见,我再不累你伤你囚你困你。
  若有来生,若有来生,但愿,能再见那……那个痴傻的孩子。
  或许十年后,会有个牧羊的少年,有一双清澈的眼眸,懒洋洋不愿干活。他会做他膝前的恶犬,替他看守羊群,为他防备虎狼,终日守在他的身旁。
  或许百年后,会有个富家的少年,终日不事生产,只是晒着太阳吃吃喝喝睡睡,无所事事过一生,偶有一日抬眸间,惊喜得叫一声:“哪里来的黑鹰。”
  他会为他而甘心被套上黄金的锁链,从此为他追犬扑兔,任他玩闹取乐,他会为他,就此舍弃永无尽头的浩浩苍穹,永久地停驻在他的床前窗间,肩头臂上。他会为他……
  或许千年后,他是莽莽丛林,茫茫白雪中,一只孤独的熊,被猎人长箭穿身,利叉戮脑,剖胆剥皮,几经转折后,会成为一个体弱少年补身的药材,防寒的皮衣,就此永远,永远呵护他不再被那天地间的霜寒所侵。
  或许很多很多很多年后,会有个……
  若是有来生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