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a

惑于心,乱于情,沉溺于浮生,庸碌于青春。When life is more terrible than death, it is then the truest valor to dare to live.

莲中劫7 越南自心MV改编小说

金石之药(王上萧瑾行视角)
 题记:世人存欲悲离别,天地无情故长生。

五石散、五石散,我心中默念这三个字,只觉有些莫名的熟悉。

将这三个字默背记在心中后,我便用火折子将这张纸条焚尽。

我在书房中踱步沉思,心中忽有灵光闪现:当日,王妹偶感风寒,太医开了一副药,其药名便为五石散。据太医所言此药有燥热驱寒之功效,因而也被称为寒食散、寒食帖。

只是若这五石散仅仅为风寒之药,我安插在王宫中暗卫又怎会接连发出两次暗号,想来这五石散中必有玄机。

我不由皱眉,所幸我招揽的幕僚中有精通医术之人,让他们仔细研究这五石散,许会有所发现。

我让公子府执事召来两位忠心可信的幕僚,方与他们说毕五石散之事。门外却传来仆从的声音:“宫中有来使,宣公子入宫觐见。”

闻言我一怔,父王已近两月未曾见我,今日为何会忽然传召?

“公子此次入宫定要小心行事,华容夫人与国师蛊惑王上,扰乱君心。公子万不可掉以轻心。”一旁的幕僚躬身告诫。

“先生的忠告,瑾行定谨记于心。还望两位先生早日探明这五石散中的玄机。”我俯身拱手回道。两人告退,有仆从进来伺候我更衣入宫。

更衣方毕,我甫一出门来到庭前,一位中宫便迎了上来,“公子快随我入宫,有大喜之事!”

大喜之事?我心里更加疑惑,何为大喜之事?

那中宫边走边道:“长生司镇抚使与国师弟子明水大人回朝,传闻带回了南疆离族的圣女…”

长生司、南疆离族圣女,想来又是国师蓬莱真人的手笔。

国师刚一入朝,便让父王设立长生司,并整编行伍军队两千人以寻访灵丹仙药与长生不老之术。

朝中大臣极力劝阻,父王却一意孤行。

我心下黯然:只道是世间万物自有规律,妄图逆天而行必然会招致祸端。

我读屈原《天问》,中有一句:夜光何德,死则又育?

我也曾疑惑:人能否长生不死或死而复生,就如同亘古的明月,阴晴圆缺却又能自死而生。

但我转念细思,心中不由叹息:长生不老又有何益?终究众生皆苦,长存于世间也不过枉然。

有道是,世人存欲悲离别,天地无情故长生。

我被传召至凤翥宫中。

凤翥宫是父王为华容夫人兴修的寝宫,也是父王久居之所。但再如何论,在一个嫔妃宫中传召储君,也是有违人伦礼义之事。

连日以来,父王的行径,竟是越发离经叛道。

我见室内装潢华丽,此时还只是初夏,室内竟已经摆上了冬天藏于地窖中的寒冰,散发着丝丝凉意。

我不由得奇怪,春日方逝,此时还不到夏日最为炎热之时,怎么就已经摆上冰盆了?

殿内的玲珑香炉中有烟袅袅升起,炉中熏着龙涎香。除此之外,还有一股馥郁芳馨的味道,我莫名觉得有些熟悉。

环顾四周,只见墙壁白中泛粉,我心下惊讶愈甚,这是花椒磨制后与白膏泥和成后的墙泥。

椒有吉庆、芳香、多子之义,历朝以来,只有王后能得赐椒房之宠。

这华容夫人,竟已经得宠到这个地步?

我恭候在外殿之中,听得内宫中有交谈声传来,是父王的声音…

评论(11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