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a

惑于心,乱于情,沉溺于浮生,庸碌于青春。When life is more terrible than death, it is then the truest valor to dare to live.

莲中劫10 越南自心MV改编小说

恶鬼缠身(华容夫人视角)

题记:鲜血刺目的红与翡翠莹润的绿交织,成了一片混沌的昏黑。

乐声一起,便是激昂慷慨的曲调,蒙面乐师在用琴弦刻画战场杀伐之景,只见这乐师手中的弦弓一开一合,其间若有战鼓擂动,也似有战马飞驰,极尽渲染了疆场的激烈与肃杀感!

听闻这乐声,萧允面色微变,原本抚摩着我腹部的手慢慢停顿下来。他温和的眼神逐渐正色起来,甚至带上了几分凌厉。

观察萧允的神色,我心中一股恐惧油然而生,一个片段自记忆深处浮现:有琴!是有琴!明月台被乱军洗劫,我们躲在秀榻下,一墙相隔便是喧闹的厮杀声,殿外有脚步声逼近…

危急时刻,她披上我的锦衣从藏身之地冲出,我怔忡一霎,伸手想要拉她藏好。

随后,我只见一抹鲜艳的血花绽放在榻前的青玉砖上——鲜血刺目的红与翡翠莹润的绿交织,成了一片混沌的昏黑。

临死前,有琴凝视着我,对我微微摇头,示意我不要从床榻下出来。四周是乱军极致的喧嚣,我却觉得周遭寂静无声。

我将所有的惊恐、悲伤、愤懑都苦咽到心中,我就这样看着,看着她的血漫到我的身侧。

有琴就在离我几丈之遥处含笑闭眼。在多少次午夜梦回之时,她临死前的神色都浮现在我的眼前,乱军在进进出出,不时有人从榻前经过,甚至有人践踏在有琴的身上,我心中愤恨难忍!

但我却不敢妄动,透过绣榻的镂花空洞,我能看到些外面的情形。

蓦然,我的心一凉,我能感受到心脏在胸腔中剧烈跳动。有人看到我了,我能感觉到他的视线在直勾勾地盯着我。我原以为自己也即将葬身于兵乱中,他却停顿片刻后转身离开。

我紧紧地盯着萧允的眸子,我此前从未正眼看过他的眼眸。我记得那双眼睛,是他,就是周王萧允!

我不由更加心烦意乱 ,我明白自己的情绪又被这乐师的曲子所惑,萧允他也怔怔地看着乐师,眼中却一片迷茫,仿佛空无一物。

乐曲中的战局仍在僵持,战局中有无数的厮杀与鲜血,其战斗之激烈透过丝弦的震颤由耳传入心中,让人身临其境。

乐曲中,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尽,整片疆场上只余败军残将,满地尸横遍野。

乐曲的调子渐渐变得哀怨苍凉,如在哀叹,叹息逝去的亡魂,叹息人世的纷争。

那曲调极哀又极痛,却又仿佛饱藏怨恨与恶意,欲要将侵略者拖入无间地狱!战场上的冤魂在无尽地嘶喊,挣扎,他们借着这曲子深入到闻者的心间,要将仇人以地狱的业火焚尽!

我能感觉萧允的身体在颤抖,他的眸中闪过一抹惧色,却又强自镇定。他微微侧身将我挡在身后,似在维护,见此状,我心中酸楚又生。

我心知他对我的真心与爱意,但这也是我最锋利的利器,亡者已殁,生者仍哀!

或许,我与他的缘分从一开始便是不该。

于我而言,此生不过是一步又一步的行差踏错…但我,早已无路回头!

他的身体颤抖得越发厉害,眸中一片混沌。我心下明了,忙让宫女去取来国师所制的丹药与冰盆。

“萧郎!”我扶住萧允的身体,挥手示意那乐师退下。

宫女将一个青玉葫芦瓶恭敬地呈递到我的手中。我打开玉瓶,将一枚鲜红的丹药抖入掌心,递到萧允的唇边,他毫不犹豫地吃下…

那乐师却并没有像我吩咐那般离场,他缓缓的拉完了这支曲子,当余音缓缓落下,萧允竟晕了过去。

我心里一慌,正要传唤太医,那乐师起身言道:“夫人且放心,王上并无大碍。只是,夫人所求之事我已完成,夫人承诺的赏赐鄙人将谨记于心…”

四周侍奉的宫人人竟像失了神志一般全无反应。我有些手足无措但又强自镇定,向他问道:“你要什么?”

“鄙人要什么,夫人日后自会明白,今日先容鄙人告退…”他拱手行礼道,声音有虚无缥缈之感。

“仙人留步,王上…萧允他情况如何?”我服了软,起身向他行礼请教。

“夫人所求之事鄙人已办到,周王虽生魂仍在,却将夜夜活在恶鬼地狱之中,受亡魂侵扰之苦。”这乐师缓缓道来。

我心中一痛,竟隐隐生出一股悔意:“仙人,可有解法?”萧允…到底是我腹中孩子的生父,我不愿承认我心中的情意,仿佛一承认,便是对先人们的背叛。

“世间的法术均有解法,只是鄙人所行之事已借神鬼之力,不可再泄天机矣!”他向我一拜,竟凭空消失而去…

我想拉住这乐师,却只扯下他的一截衣袂。

萧允转醒,迷惑地问现在为何时?

这合宫的人全然遗忘了这个乐师的存在。我仔细回想他的装束,只觉脑中一片模糊,只有手中的衣袂证明他曾来过…

(站住!❤️去哪里了!)

评论(3)

热度(65)